自從開始用了手工皂,就愛上囉!洗感跟一般的香皂、沐浴乳真的不太一樣~泡泡細很多,洗完不乾澀,也不會滑的很像洗不乾淨,又有淡淡的精油味,真的超讚!

於是開始自己做環保又天然的手工皂!自己用的開心,又有成就感,還可以與家人朋友分享,安心好用又環保~好處多多呢!

製皂過程我覺得跟做蛋糕挺像的說~    只是要記得帶口罩、手套免得被溶鹼味嗆到、皂液沾到 @@"  

一開始不知道,不小心吸太大力,真的...很嗆鼻!

皂液也是要小心,剛做完可是很鹼的呢!碰到皮膚會刺刺的喔~

 

每次做完手工皂最期待的就是脫膜的時候囉!每次做完要入膜都想變很多花樣~不過後來發現簡單就是最美囉!

渲染有時候要靠運氣啦!哈哈~分層皂也是...

如果已經太稠了,無法渲染,就改成分層吧!

不夠稠就倒另一個顏色的皂液入膜的話,就給他渲染吧~哈哈!

自己配色,發現效果還不錯呢!

 

這款苦茶粉洗碗皂,看起來有沒有像蛋糕呢?

IMAGE_096.jpg 

切好之後,變這樣

IMAGE_132.jpg

IMAGE_148.jpg 

苦茶粉洗碗皂 (CP皂)

油脂:椰子油 / 芥花油

添加:尤加利精油 / 香茅精油 / 薰衣草精油 / 葡萄柚精油/ 苦茶籽粉 / 菠菜粉 / 純水

製皂日期:2010/08/05

熟成日期:2010/09/02

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,可以做出洗淨力強、質地硬、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手工皂

芥花油,製作出來的手工皂泡沫穩定而且很滋潤,可以保護手部肌膚唷!

苦茶籽粉含豐富的植物皂素,清潔殺菌去油力強,好沖洗不殘留,天然又環保,媽媽的最愛唷~可以清潔碗盤、蔬果、廚具,還可以洗髮、沐浴、拖地喔~真是萬用!@@"

 

這款苦茶粉洗碗皂輕輕用菜瓜布抹一下,用量省,碗盤也洗的很乾淨唷!洗衣服也很不賴~ 溫和又不咬手!

不過別把它當蛋糕吃囉~^__^

 

延伸閱讀:洗碗皂說一說 by 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  (Tips:天然洗碗皂的使用秘訣!)

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